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消安消减鹅胚内源性原始生殖细胞

于建宁; 陈哲; 闫乐艳; 宋永宏; 朱欢喜; 李辉; 戴子淳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动物品种改良和繁育重点实验室; 阿联酋总统事务部自然保护管理
鹅   白消安   生殖腺   原始生殖细胞  

摘要:降低胚胎内源性原始生殖细胞是提高禽类生殖嵌合体效率的最有效途径,本试验首次研究白消安对鹅胚内源性原始生殖细胞的消减作用。将白消安乳化剂直接注射到鹅种蛋的卵黄内,待鹅胚发育到第8 d时分离生殖腺中的PGCs,并统计PGCs数目。结果显示,糖原染色与免疫荧光染色充分证明从鹅胚生殖腺中成功分离到PGCs;较低浓度(每1颗卵注射150μg)的白消安能显著降低鹅胚内源性原始生殖细胞,从对照的单胚约1 200个PGCs降低到处理组的80个左右。鹅相对于鸡而言对白消安更敏感,较低浓度即可显著降低鹅内源性PGCs。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