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拟禾谷根结线虫江苏分离群体形态学和分子鉴定

冯辉; 聂国嫒; 陈曦; 张金凤; 周冬梅; 魏利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江苏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
拟禾谷根结线虫   形态学特征   28   rrna   进化树分析  

摘要:从江苏省泰州地区水稻根结组织中分离获得单一种群的寄生线虫,其雌虫、雄虫和二龄幼虫的de-Man形态学特征与已报道的拟禾谷根结线虫(Meloidogyne graminicola)基本一致。应用ITS-rRNA和28S rRNA D2-D3扩展区分子标记PCR扩增分别获得579 bp和766 bp条带,其序列与M.graminicola台湾、福建、广东、海南等地区部分分离群体的相似度均达99%。贝叶斯系统发育树显示,M.graminicola江苏分离群体与供试的其他种群均位于同一进化分支。M.graminicola江苏分离群体的鉴定结果表明,该线虫从南至北开始向中国其他稻区扩展蔓延,因此亟待采取相关措施以防止水稻根结线虫病的大发生。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