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源丛枝菌根真菌对低温胁迫下蓝莓幼苗抗氧化系统的影响

罗璇; 黄国辉; 姚平; 王东来; 鞠方成; 赵凤军 辽东学院农学院/辽东学院小浆果研究所
蓝莓幼苗   丛枝菌根真菌   低温胁迫   抗氧化系统  

摘要:本研究通过筛选得到4种菌根真菌(硬皮马勃属Scleroderma sp.、牛肝菌属Boletus sp.、鬼伞菌属Coprinus sp.、口蘑属Tricholoma sp.),分别采用菌液浇施的方法接种蓝莓幼苗,接种90 d后进行菌根侵染率调查并进行低温胁迫处理。结果表明,4种菌根真菌均可以侵染蓝莓幼苗,其中以接种Coprinus sp.处理的侵染率最高,接种Tricholoma sp.处理的侵染率最低。2个蓝莓品种的幼苗接种不同菌根真菌后,在低温胁迫下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物酶(POD)和过氧化氢酶(CAT)的活性总体高于对照,其中以接种Boletus sp.处理的蓝莓幼苗表现最好,接种Scleroderma sp.处理和接种Coprinus sp.处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蓝莓幼苗的酶活性,接种Tricholoma sp.处理对蓝莓幼苗酶活性的影响最小。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