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响应面法优化紫色马铃薯花青素超声波提取工艺

武中庸; 热孜万古力·赛买提; 车敏娜; 赫欣睿; 陈士恩 西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甘肃兰州730124
紫色马铃薯   花青素   超声波辅助提取   响应面法  

摘要:在单因素试验的基础上,选取料液比、超声波功率、提取时间、提取温度为自变量,花青素含量为响应值,采用响应面中心复合试验设计(CCD)方法优化了紫色马铃薯花青素超声波提取工艺。结果表明:回归模型具有高度显著性,回归方程对试验结果拟合较好,可用于花青素提取条件预测;最佳工艺条件为液料比28∶1、超声波功率380 W、提取时间18 min、提取温度47℃,在此条件下花青素提取率为602 mg/kg。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