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台州草莓农药残留风险评估

江景勇; 王会福; 何玲玲; 庞一波; 朱昌春 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临海317000
草莓   农药残留   膳食暴露   风险评估  

摘要:为了评估台州市草莓中主要农药的残留情况及其产生的风险,在台州各县市草莓产区进行了草莓样品采集与测定分析,并对不同人群的膳食暴露风险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88.6%的草莓样品检出有低浓度农药残留;共检出19种农药残留,大多为低毒,无禁用和高毒农药。对检出农药进行不同消费人群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农药残留急性、累积急性膳食暴露风险和慢性膳食暴露风险在不同群体中均处于较低水平,各农药急性膳食摄入风险(%ARfD)≤7.041%,慢性膳食摄入风险(%ADI)介于0.000 8%和6.848 5%之间,均远小于100%。残留农药的急慢性膳食暴露风险都表现为2~4岁女孩〉2~4岁男孩〉18~30岁女性〉60~70岁女性〉60~70岁男性〉18~30岁男性,大多不同年龄人群摄入风险为女性高于男性,急性摄入风险均高于慢性摄入风险,但均在远低于100%的安全范围内,其风险是可接受的。通过食用草莓摄入的农药残留极其微量,不会对人体产生急性或慢性风险。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