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缨翅目害虫趋光性及趋色性研究应用进展

高宇; 刘延超; 史树森; 徐伟; 侯向洁 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大豆区域技术创新中心; 吉林长春130118; 农业部东北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 吉林长春130124
蓟马   趋光性   趋色性   物理防治  

摘要:随着国际贸易激增和气候变暖趋势加速,缨翅目害虫快速传播和蔓延,已逐渐成为一类世界性重要害虫。缨翅目害虫的趋光及趋色性在其各项生命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基于此特性研发新型、绿色、高效、特异性的物理防治技术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本文总结了缨翅目害虫趋光及趋色性最新研究进展,从其视觉器官、趋光性、趋色性以及主要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缨翅目害虫综合治理方面进行展望,提出基于趋光及趋色性的物理防控技术,旨在为更好地开展缨翅目害虫物理防控技术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和借鉴。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