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转录因子MoOaf22对稻瘟病菌营养生长、细胞壁完整性和胁迫应答的调控

齐中强; 杜艳; 沈乐融; 余振仙; 于俊杰; 俞咪娜; 宋天巧; 张荣胜; 刘永锋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稻瘟病菌   转录因子mooaf22   细胞壁完整性   胁迫  

摘要:为了研究油酸激活型转录因子MoOaf22编码基因MoOAF22(MGG_03413)在稻瘟病菌生长发育及致病过程中的功能,利用基因敲除方法将其进行了缺失突变并对突变体进行了一系列的生物学表型分析。结果表明该基因缺失突变体在完全培养基(CM)上营养生长加快,但在基本培养基(MM)上生长变慢,同时该突变体原生质体释放速度变慢,对荧光增白剂(CFW)和刚果红(Congo Red)耐受性增强,对十二烷基磺酸钠(SDS)、氯化钠(NaCl)和山梨醇(Sorbitol)敏感,但该突变体在产孢量、附着胞形成及致病性等方面较野生型没有明显变化。说明MoOaf22在稻瘟病菌的营养生长、细胞壁完整性和对外界的胁迫应答过程中具有重要的调控作用。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