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贮藏时间对酱排骨蛋白质体外消化率和风味的影响

杨万君; 周轶亭; 周光宏; 徐幸莲; 李春保 南京农业大学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肉品加工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肉类生产与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南京210095
酱排骨   蛋白质   体外消化   风味  

摘要:为探究贮藏时间对酱排骨蛋白质体外消化率及其风味的影响,通过体外模拟消化试验、SDS-PAGE凝胶电泳、液相串联质谱和电子鼻等方法测定了贮藏0(新鲜)、1、2、4、6个月的酱排骨蛋白质体外消化率和风味变化。结果表明: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酱排骨蛋白质体外消化率呈现下降趋势,贮藏4个月的胃蛋白酶消化率显著降低,贮藏2个月的胃蛋白酶+胰蛋白酶消化率显著下降。贮藏过程中活性巯基含量下降,全蛋白质光密度值增加。不同贮藏时间(新鲜和贮藏1、2、4、6个月)酱排骨蛋白质体外酶解产物肽段序列存在显著差异,胃蛋白酶消化产物中特有肽段数量分别为18、20、19、15、35,胃蛋白酶+胰蛋白酶消化后特有肽段数量分别为41、39、19、30、45。贮藏过程中酱排骨风味发生显著变化,新鲜和贮藏1个月的风味相似。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