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番鸭IGF-I基因克隆及其在肌肉组织发育中的表达规律

董飚; 王健; 段修军; 孙国波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江苏泰州225300
番鸭   基因克隆   mrna表达  

摘要:IGF-I基因在动物肌肉生长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试验采用克隆、测序方法获得番鸭IGF-I基因碱基序列,使用生物信息学软件进行序列分析,同时采用实时定量PCR方法分析肌肉发育过程中IGF-I基因的mRNA表达规律。获得了番鸭IGF-I基因563 bp的cDNA序列,包括462 bp的编码区,编码153个氨基酸,与禽类IGF-I基因碱基序列及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同源性均在98.1%以上,与人和哺乳动物同源性为76.8%~83.7%。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结果显示,在肌肉组织中IGF-I基因mRNA的表达量均表现为第2周龄最高,然后下降,在第4周龄时达到低点,再上升,最后除母鸡腿肌外,其他再次下降,不同性别、不同组织之间下降的周龄有差异。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