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6-苄氨基嘌呤处理对鲜切西兰花品质的影响

刘红艳; 胡花丽; 罗淑芬; 张雷刚; 周宏胜; 李鹏霞; 肖丽霞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 江苏扬州225127
鲜切西兰花   品质  

摘要:在(15±1)℃,相对湿度90%-95%条件下,以30 mg/L 6-苄氨基嘌呤(6-BA)浸泡的方法研究了6-BA处理对鲜切西兰花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清水浸泡对照(CK)组鲜切西兰花非常不耐贮藏,在贮藏第2 d即开始黄化,第4 d颜色开始变暗,之后逐渐失去营养价值而且开始出现发霉和腐烂症状。而6-BA处理能显著延缓了鲜切西兰花感官品质下降和色差(明度、色度)变化,同时抑制了叶绿素降解;另外,6-BA处理能够有效减缓贮藏期间西兰花组织内硫代葡萄糖苷、可溶性糖、可溶性蛋白质、可滴定酸的下降,防止鲜切西兰表面木质化的发生,同时也可抑制组织亚硝酸盐的累积。说明6-BA处理能有效维持鲜切西兰花的贮藏品质。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