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水产养殖环境氮磷污染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

刘国锋; 徐跑; 吴霆; 徐增洪; 徐刚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农业部淡水渔业和种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081; 宝应县水产技术指导站; 江苏宝应225800
水产养殖   污染物   水环境   水质净化   养殖模式  

摘要: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迅速,但受土地、环境、技术和人工等资源的限制,目前已经到了发展的瓶颈期。本研究总结过去近40年来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水环境氮磷污染负荷和环境效应,以及相应的养殖水体治理措施,提出了新型水产养殖模式的优势。未来水产养殖业在“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总目标下,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生产结构,通过持续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苗种、饲料、技术、装备、机制和生产模式等方面着手,提高水产养殖的技术水平,提升渔民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水产品品质,为中国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