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源腐胺和D-精氨酸对低温胁迫下红掌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

孙向丽; 王银; 谈建中; 王波 苏州大学园艺系; 江苏苏州215123; 苏州歌林小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104
红掌   腐胺   抗氧化酶   氮代谢   低温胁迫  

摘要:为研究外源腐胺(Put)对红掌冬季生长过程中低温胁迫的缓解作用,以红掌品种阿拉巴马为试验材料,在6℃低温胁迫下,探讨不同浓度(0.5 mmol/L、1.0 mmol/L、1.5 mmol/L、2.0 mmol/L)的Put和1.0 mmol/L D-精氨酸(D-Arg)对红掌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结果表明:根外施用一定浓度的Put后,红掌根系的抗氧化酶活性、根系活力、叶片氮代谢水平、叶绿素含量、脯氨酸(Pro)含量明显提高,丙二醛(MDA)含量降低,且以1.0 mmol/L Put处理效果最佳,D-Arg处理加重了低温对红掌的伤害。说明Put参与了红掌的抗冷调节,根外施用一定浓度的Put能缓解低温胁迫对红掌生长的不利影响。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