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栽培措施对弱筋小麦品种扬麦20产量、品质和氮肥农学利用率的影响

胡文静; 程顺和; 程晓明; 王君婵; 吴荣林; 陆成彬 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农业部长江中下游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江苏扬州225007
小麦   播期   施氮量   密度   产量  

摘要:以弱筋小麦扬麦20为研究对象,采取田间裂区试验,研究了播期、播种密度和施氮量对其产量、品质和氮肥农学利用率的影响。结果表明,播期、施氮量和密度都对产量具有显著影响,穗数和千粒质量是扬麦20产量形成的关键因子,品质性状和氮肥农学利用率主要受播期和施氮量影响,随着施氮量增加,籽粒蛋白质含量显著升高,氮肥农学利用率显著降低。本试验中扬麦20在播期11月4日,密度每1 hm~22.25×10~6,施氮量180 kg/hm~2处理下,产量和弱筋品质最为协调,氮肥农学利用率可达12.92 kg/kg。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