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苦荞耐低磷力鉴定及其产量和品质分析

汪燕; 廖凯; 喻武鹃; 黄娟; 邓娇; 霍冬敖; 孙艳红; 王鹏程; 梁成刚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贵阳550001; 贵州中科项目数据分析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贵州贵阳550008; 贵州百世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贵阳550003
苦荞   耐低磷   产量   蛋白质组分   总黄酮  

摘要:选用20个苦荞审定品种为试验材料,进行苦荞品种的耐低磷力鉴定及其农艺性状、产量与品质性状对低磷处理的响应研究。结果表明,与对照相比,低磷下苦荞单株粒数、单株籽粒质量和产量呈下降趋势,种子总黄酮含量呈上升趋势;4种蛋白质组分含量在品种间差异大,且对低磷的响应不一致。耐低磷力鉴定发现,3个品种生物产量耐低磷力达到1级,5个品种籽粒产量耐低磷力和5个品种的耐低磷力综合值达到2级;1个品种适应性达到1级。综合分析发现,六苦3号为高产耐低磷品种、适应性达到1级,晋荞麦2号为高产磷敏感品种。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