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合理避税对创新的影响——兼论独立董事监督与产品市场竞争的“护城河效应”

朱泓璋; 李婷婷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100089
合理避税   技术创新   产品市场竞争   独立董事监督   护城河效应  

摘要:企业的创新活动由于其高风险和高不确定性等原因常常面临着严重的财务约束,然而,创新已成为企业获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基于理论和超产权理论,文中探索了合理避税与企业创新之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独立董事监督和产品市场竞争的“护城河效应”。文中以2008-2016年所有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的实证结果显示:合理避税对企业技术创新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独立董事监督越强,产品市场竞争越激烈,合理避税对企业创新的促进作用越显著,因此,独立董事监督和产品市场竞争对合理避税具有“护城河效应”。

简介:《技术与创新管理》(CN:61-1414/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技术与创新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