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省2009—2016年预防接种后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监测分析

高君; 汤奋扬; 张晋琳; 周明浩; 汪志国; 康国栋; 胡冉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南京210009
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监测  

摘要:目的分析江苏省预防接种后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的发生特征,评价预防接种后ITP的发生风险。方法通过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信息管理系统,收集截至2017年3月10日报告的2009—2016年预防接种后ITP个案数据,采用描述流行病方法进行分析。结果江苏省2009—2016年共报告预防接种后ITP个案65例,报告发生率为0.32/100万剂;年龄以〈1岁组为主(占72.31%);男女比为1.95∶1;以4—6月报告例数最多。预防接种后ITP个案涉及19种疫苗,各疫苗报告发生率在0.11/100万剂~9.33/100万剂。65例个案中,最终调查诊断为异常反应30例(占46.15%)、偶合症35例(占53.85%)。结论江苏省疫苗预防接种后ITP报告发生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估算的预期发生率。预防接种后ITP属于严重AEFI,调查诊断需加强因果关联评估。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