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6年连云港市5家涉苯企业职业健康检查结果

杨汝艳; 霍亚平; 张晖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连云港222003
苯作业   职业健康检查   血常规   b超异常率  

摘要:目的了解连云港地区苯作业工人健康状况,为防治职业性苯中毒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2016年对5家涉苯企业收集车间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及276名接苯工人职业健康体检结果,并选择同年参加预防性体检的2家企业的行政管理人员为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 5家企业检测报告苯浓度均在正常范围。接苯组与对照组相比,血压、谷丙转氨酶、尿常规、心电图结果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值均〉0.05),接苯组的肝胆脾肾B超异常率(38.04%)低于对照组(47.06%);接苯组WBC+NE+PLT异常率(6.16%)高于对照组(2.26%);接苯组女性WBC+NE+PLT异常率(20.69%)高于男性(2.29%),5~10年工龄组WBC+NE+PLT异常率(13.95%)高于〈5年组(3.57%),以上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值均〈0.05)。结论连云港地区接苯工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苯中毒危险依然存在,尤其是女性工人。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