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身麻醉患者医院感染情况及危险因素

张永强; 陈胜阳; 刘俊; 李绍梅; 孔芳; 岳修勤 新乡医学院; 河南新乡453100
全身麻醉   手术   医院感染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了解全身麻醉患者医院感染情况及其危险因素。方法选取2017年1-5月本院符合入选标准的全身麻醉患者,通过问卷调查和临床检查,分析其发生医院感染情况及相关危险因素。结果 925例全身麻醉患者发生医院感染87例,发生率为9.41%。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显示,有创/侵入操作(OR=4.875)、过滤器使用(OR=5.784)、内窥镜片重复使用(OR=3.879)、疾病史(OR=3.012)与全身麻醉患者发生医院感染有统计学关联(P值均〈0.05)。结论全身麻醉患者发生医院感染主要与手术中的细节操作有关,应加强术中操作和医疗器械使用的无菌性与规范性。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