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某钢铁企业高强度钢品种技术改造项目卫生学评价

许忠杰; 张峰; 朱宝立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南京210028
高强度钢   职业病危害   卫生学评价  

摘要:目的对江苏某钢铁企业精品中棒生产线投产试运行时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进行评价。方法通过职业卫生现场调查、现场检测、职业健康检查等方法,分析各岗位接触职业病危害浓度(强度),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的合理性和符合性。结果该项目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粉尘、CO、NO2、混合烃类、噪声、高温等,其中冷剪、红检、调整、轧钢岗位接触的噪声声级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的要求,其他岗位接触的有害因素均符合要求。试生产期间未发现职业病或疑似职业病病例,但未对接触CO人员进行专项检查。职业病防护设施、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论该项目为职业病危害较重行业,噪声为关键控制因素。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