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亲水色谱-质谱检测器联用测定水中三氟乙酸和二氯乙酸

霍宗利; 余濛; 张婧婧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南京;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卤乙酸   直接进样   自来水  

摘要:目的建立快速、简单检测自来水中两种常见卤乙酸的亲水色谱-质谱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方法采用自来水样直接进样,经过氨基柱分离净化,应用90%10mmol/L乙酸铵-10%乙腈作为流动相进行等度洗脱,电喷雾负离子(ESI)扫描模式,选择离子监测模式(SRM)进行质谱分析。结果目标化合物在3min内实现分离,三氟乙酸(TFA)和二氯乙酸(DCAA)在检测质量浓度范围内均线性关系良好(r≥0.997),检测限为10~50μg/L,定量限为25~200μg/L,对三氟乙酸和二氯乙酸分别进行低、中、高3个浓度梯度的样品加标回收试验(n=3),平均加标回收率为74.3%~116%,相对标准偏差为1.3%~5.5%。结论该分析方法操作简单、精密度好、灵敏度高,适用于快速检测自来水中常见卤乙酸。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