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PLC法测定纸质食品包装材料中11种荧光增白剂含量的不确定度

姚誉阳; 朱鹏飞; 刘文卫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无锡214023
hplc   纸质食品包装材料   荧光增白剂   不确定度  

摘要:目的评定HPLC法测定纸质食品包装材料中11种荧光增白剂含量的不确定度。方法纸质食品包装材料中的荧光增白剂经乙腈/水提取,调节pH,定容,正己烷脱脂,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器法检测,外标定量法来测定荧光增白剂含量。考察标准曲线拟合、仪器测量重复性、样品提取、称量、定容等因素引入的不确定度,并对不确定度各分量进行计算和合成。结果当纸质包装材料中荧光增白剂含量为15mg/kg时,在95%的置信区间下,其扩展不确定度为±(1.50%~3.58%)(k=2)。结论不确定度评定适用于HPLC法测定纸质食品包装材料中11种荧光增白剂含量的不确定度分析,对检测结果准确度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简介:《江苏预防医学》(CN:32-144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预防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