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人际互补理论谈大学新生座位安排

颜刚威; 崔亚娟 澳门城市大学心理分析研究院
互补理论   人际关系   大学生   座位   教师  

摘要:相信不少的教育工作者对于班级内学生的座位安排感到极为头痛和烦恼。尤其是大一新生第一个学期的开始,大多数的学校会要求教师们做好大学生的座位安排工作,尽量地让他们能够和睦相处至学期的结束,防止大学生之间的关系过度亲密或产生憎恨。故此,教师会在新学期安排他们的座位。这也是大学生的一个乐趣,对于即将与新的同学共桌,感到相当好奇和兴奋。本文以大学生座位的安排为切入点,运用心理学的人际互补理论去讨论全新的观点,以协助大学教育工作者工作。

简介:《教书育人》(CN:23-143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书育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