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航突发事件若干基础问题研究

熊康昊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
民航应急管理   航空安全   突发事件   事故征候   十字分析法  

摘要: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补齐应急处置能力短板。提高短板的关键在于夯实基础、形成合力,但是,当前民航各单位对于应急管理中许多基础问题还没有形成明确、统一的认识和解决思路。尤其是在"民航突发事件"这一核心领域仍存在相当多的空白和模糊地带,导致实际应急工作中不断出现重点模糊、职权不清、流程不明、沟通不畅等问题,影响了处置效率和效果,威胁着航空安全。因此,笔者从实际工作需求出发,分析和解决民航突发事件领域内4个重要基础问题,以便为民航单位开展应急工作提供较为统一的认知基础.

简介:《交通企业管理》(CN:42-130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交通企业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