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货运需求发展趋势分析

刘昭然; 诸立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新常态   经济转型   货运需求   货运结构   周转量  

摘要:货物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派生需求和商品实物流通的依托,与经济规模和产业结构高度相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货运业经历了货运能力制约、快速追赶、逐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矛盾突出等4个阶段。世界发达国家发展经验表明,工业化后期货运增速将会放缓,受经济形势影响明显;各国货物周转量比重差异较大,货运结构调整呈阶段特征。

简介:《交通企业管理》(CN:42-130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交通企业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