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矩阵制组织结构在设计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姜琦 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   矩阵制组织结构   权力平衡   项目经理   分级管理  

摘要:矩阵制组织结构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工程管理组织结构形式,在我国设计项目管理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与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相比,它能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实现集权与分权相结合,最大程度调动设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项目管理权力平衡难,矩阵中的成员如果受到双重领导,一旦任务存在冲突,就会导致工作效率降低。加之缺乏配套的项目管理制度,矩阵制组织结构稳定性差,诸多限制使矩阵制组织结构不能发挥最大优势。笔者根据设计项目实际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对矩阵制组织结构进行探讨和分析,以供参考.

简介:《交通企业管理》(CN:42-130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交通企业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