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进湾区交通物流一体化发展思路建议

赵辉; 张改平; 孙东泉; 王哲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29
湾区   交通物流   运输网络形态分层   一体化  

摘要:为支撑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基于交通物流与湾区发展的互动关系,分析了湾区经济发展对交通物流一体化发展的迫切需求,然后根据湾区交通物流一体化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应用运输经济基础分析框架中的“产品-资源-网络”经济分析法和网络形态分层分析法,对交通物流资源进行了分类梳理。在此基础上,将湾区交通物流网络划分为设施网络层、信息装备层、服务组织层和政策体制层,从政府主动作为的角度讨论政府与其他层级之间的相互关系,给出了交通物流在规划统领、网络优化、信息共享、服务融合、政策协同等五个方面的发展思路,为各湾区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政策举措提供参考。

简介:《交通运输研究》(CN:10-1323/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交通运输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