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案例教学法在应用型院校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以动物生理学为例

李敬双; 于洋; 吴汉东; 李明; 田莉莉; 李敏 锦州医科大学
动物生理学   案例教学法   教学改革  

摘要:应用型院校重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学方法是否妥当对学生能力提升有一定关系。动物生理学是研究正常机体活动规律的科学,是生物科学的一个分支,是一门实践性科学。传统灌输式教学方法既不能体现动物生理学的学科特点,又不符合时展对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要求。案例教学法是教师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的需要,采用案例形式设计教学实践情景,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思考、分析讨论的课堂教学方法。案例教学法的目标在于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逻辑思维方式和推理判断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在动物生理学教学的过程中积极应用案例教学法。

简介:《继续教育》(CN:11-331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继续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