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学徒制在高校继续教育中药药剂学课程中应用探究

王萍; 王宇鹤; 米运卿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现代学徒制   高校继续教育   中药药剂学   应用模式  

摘要:目的:研究现代学徒制在高校继续教育中药药剂学教学中的应用与效果。方法:选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中药制药技术专业2015级两个班级的学生作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授课,对照组采用传统教学方法进行人才培养。以理论考试成绩和实践教学考核结果,采取t检验,检测两种培养模式的应用效果。结果:对照组理论考试的平均成绩为75.42±4.72分,实验组理论考试的平均成绩为81.17±5.06分,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践教学考核结果对照组成绩为76.60±4.48分,实验组成绩为84.47±4.24分,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适应了现代经济社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简介:《继续教育》(CN:11-331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继续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