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归属感现状与策略研究

田伟伟; 羌晓梅 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   归属感   学生活动  

摘要:我国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十几年来,各主办院校均在学生的学习服务支持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旨在努力提高主办院校的学习支持服务水平。但因为远程教育存在地理上的客观因素和教育教学方式上的本质区别,导致学生对校园文化关注度不高,与老师沟通交流不及时,使学生处于一种学习上孤独寂寞的感觉,缺乏归属感。本文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找出学生活动服务支持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远程教育学生缺乏归属感的原因,从学院文化活动设置、学生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改进,加大学生对校园文化的认知,提高远程教育学生归属感,增强远程教育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

简介:《继续教育》(CN:11-331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继续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