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贵港市土地生态安全评价与时空动态研究

潘铃; 周兴 广西师范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 广西南宁530001
土地生态安全   时空变化   贵港市  

摘要:以贵港市为例,从自然环境、经济、社会3个方面选取影响土地生态安全的18个指标,构建了土地生态安全评价指标体系,对贵港市及其各县区进行了土地生态安全状况定量评估。得出结论:2009~2016年贵港市土地生态安全指数上升,土地生态安全压力得到缓解;前期影响贵港市土地生态安全的是土地经济环境子系统,后期土地自然环境子系统障碍度增大,成为主要限制因素;贵港市各县区土地生态安全动态走向与贵港市一致,但发展状况差异明显,差距逐渐增大;2009和2016年土地生态安全状况最好的分别是港南区和覃塘区,最差均为港北区。最后,基于贵港市土地生态安全发展特点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简介:《江西农业学报》(CN:36-112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西农业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