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菜苗期耐寒性的综合评价

宋云鹏; 龚繁荣; 杨学科; 张丽丽; 刘凯歌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201403; 32152部队; 河北石家庄050081
生菜   低温胁迫   耐寒性   隶属函数法   综合评价  

摘要:对15个生菜品种的幼苗进行7 d低温处理后,测定其株高增长量、电解质渗漏率(EC)、丙二醛(MDA)含量、游离脯氨酸含量,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和过氧化物酶(POD)活性。结果表明:经过低温处理后,各个生菜品种幼苗的株高增长量,叶片EC、MDA含量、脯氨酸含量、SOD活性和POD活性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根据隶属函数法对各生菜品种的抗寒性进行综合评价,得出它们的抗寒性强弱顺序为:申选5号>罗莎红>罗莎绿>申选1号>罗马生菜>大速生>凯撒>橡叶红>申选4号>尼罗>玻璃生菜>绿湖>芳妮>铁人>大湖118。

简介:《江西农业学报》(CN:36-112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西农业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