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干旱条件下外源钙对商洛黄芩生理特性的影响

李小玲; 华智锐; 何娇娇 商洛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陕西商洛726000
商洛黄芩   外源钙   干旱胁迫   生理特性  

摘要:在用10%PEG-6000模拟干旱的条件下,研究了施加不同浓度(0~30 mmol/L)外源钙(CaCl2)对商洛黄芩幼苗生理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以叶面喷施或根灌的方式施加外源钙能有效改善干旱胁迫下黄芩幼苗的生理指标,提高其抗干旱胁迫的能力;在不同处理中,以叶面喷施10 mmol/L CaCl2的效果最佳,黄芩幼苗叶片中叶绿素含量比对照提高了35%,过氧化物酶(POD)、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氢酶(CAT)的活性分别是对照的1.6倍、2.9倍和1.0倍,游离脯氨酸和可溶性蛋白质含量比对照分别提高了40%和19%,丙二醛(MDA)含量比对照下降了47%。

简介:《江西农业学报》(CN:36-112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西农业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