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吡氟禾草灵防除油菜田禾本科杂草的效果及对光照和养分的影响

朱文达; 颜冬冬; 李林; 曹坳程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 湖北武汉430064;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193
精吡氟禾草灵   油菜   杂草防效   光照   养分  

摘要:为明确150 g/L精吡氟禾草灵乳油对油菜田禾本科杂草的防除效果及对油菜产量的影响,为精吡氟禾草灵在油菜田的广泛应用提供科学依据,设150 g/L精吡氟禾草灵乳油4个剂量处理,并设人工除草和清水空白对照处理,在油菜播种后30 d、杂草2~4叶期进行茎叶喷药处理。于药后15、30、45 d分别监测杂草种群数量,同时取样分析杂草对养分的累积情况,于油菜收获后进行测产。施用150 g/L精吡氟禾草灵乳油40~180g a.i./hm^2防除移栽油菜田2种禾本科杂草的效果显著,对菵草和看麦娘的总草防效达83.3%~99.8%;有效改善了田间的光照和水肥条件,油菜产量达1799.93~1955.21 kg/hm^2,较空白对照增产31.31%~42.36%,增收2126.8~2903.25元/hm^2。150 g/L精吡氟禾草灵乳油推荐90~150 g a.i./hm~2用量下能有效控制移栽油菜田杂草生长,减少杂草对水分、养分及空间的竞争,显著提高田间透光率和油菜养分积累,增产效果显著。

简介:《江西农业学报》(CN:36-112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西农业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