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日本笔记中的诗经阐释学研究

张小敏 山西大学文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24
日本   笔记   域外汉学  

摘要:《诗经》作为中国经典文化,深刻影响到日本文化的方方面面,因此包括笔记在内的诸多文体中都有《诗》学遗存。日本笔记中的大量引《诗》论《诗》材料,是目前日本诗经学研究不曾关注到的重要文献。鉴于笔记文体的自由性和开放性特征,自有其不同于一般《诗》著的多重学术价值。笔记引《诗》作为用《诗》方式,展现出更为广泛的日本《诗》学生态。笔记论《诗》则丰富了诗经学的知识体系,提供了探究日本经学异域思维的生动案例。

简介:《江西社会科学》(CN:36-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西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