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空撞击器结构设计与侵彻数值模拟

王燕; 徐亮; 于存贵; 曹亮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南京210094;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 上海201109; 上海市深空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201109; 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镇江212023
深空探测   撞击器   结构设计   数值模拟  

摘要:设计了一种用于深空探测的撞击器结构,并借助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LS-DYNA对其侵彻性能进行了数值模拟。根据主要技术指标要求设计了撞击器结构,建殳了撞击器撞击混凝土靶标的数值仿真模型,混凝土靶标模型材料采用HJC本构模型,对撞击器垂直侵彻靶标与斜侵彻靶标进行了仿真。仿真结果表明,当该撞击器在撞击初速度700 m/s下,倾角15°攻角5°范围内侵彻深度可达到1m以上,最大过载为41671~45530g。数值模拟所得过载数据为后续内部载荷强度设计提供了参考。

简介:《机械设计与研究》(CN:31-1382/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