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子午线轮胎二次法成型过程仿真

王国林; 周伟; 周海超; 梁晨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子午线轮胎   二次法成型   施工设计   帘线力   仿真方法  

摘要:为实现轮胎成型过程的可视化,利用ABAQUS软件模拟了12.00R20载重子午线轮胎的二次法成型过程。轮胎成型过程主要分为帘布筒部件贴合、一段鼓部件贴合、带束鼓部件贴合、生胎成型和硫化机内定型等5个工序。生胎成型过程采用轴对称模型模拟,运用ABAQUS/Standard隐式求解器求解;机内定型过程采用三维模型模拟,运用ABAQUS/Explicit显示求解器求解。将仿真轮胎和实际生产轮胎的材料分布图进行对比,结果表明,二者的材料分布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机内定型过程中带束层帘线的帘线力分布和帘线角度变化。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