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节臂轮式挖掘机工作装置运动学分析与优化设计

单晓敏; 曹宇; 张真畅; 吴晓强 内蒙古民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内蒙古通辽028000; 燕山大学河北省并联机器人与机电系统实验室; 河北秦皇岛066004; 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 江苏徐州221000
轮式挖掘机   四节臂工作装置   多目标优化设计  

摘要:应用D—H法对针对市场上四节臂轮式挖掘机工作装置进行运动学分析,包括连杆坐标系的建立、位姿变换矩阵的计算和运动学方程的建立;以对比现有设计数据的挖掘角度和力臂增量之和为优化目标,结合市场某型号挖掘机工作装置的基本参数,在不改变主要构件长度的前提下针对液压缸铰点位置进行优化设计;在MATLAB平台下通过输入优化变量实现挖掘包络图的自动绘制,并对比优化前后包络图。在不影响挖掘力的前提下,优化后的挖掘范围增加率相对于力臂减小率提高了约3倍,且铲斗挖掘力也有部分提升,优化效果较为显著。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