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形型腔电解加工工装设计

姚丽娜; 李博; 范植坚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陕西西安710600; 西安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陕西西安710600; 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21
整体构件   电解加工   异形型腔   密封   工装  

摘要:高强度、重量轻、结构紧的整体构件是航空航天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但由于整体构件结构复杂、叶间涡道狭窄、弯扭。刀具加工可迭性差,且工件材料难切削,使得整体构件加工成为世界级的制造难题;电解加工生产率高,特别适合于加工异形型腔,针对整体构件的形状特点,对电解加工的工装进行了设计,确保加工过程零件的绝缘,导电,装夹。通过对零件产品的试加工。针对电解加工过程出现密封问题、腔体位置偏离问题进行探讨,在设计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了方案的优化设计,实验证明,合理的工装能够满足整个零件加工过程的需求,从而避免机床的腐蚀,最终获得合格零件。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