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纯电动商务车动力系统匹配与性能仿真

王君银; 何锋; 杨冬根; 王雨臣 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贵阳550025
纯电动商务车   动力系统   参数匹配   仿真分析   cruise  

摘要:以某公司研发的一款纯电动商务车为研究对象,针对其动力性和续驶里程的要求,在理论分析和计算的基础上对动力系统进行参数匹配,并基于CRUISE软件搭建了整车仿真模型,通过对其动力性和续驶里程进行多次性能仿真以优化驱动电机的匹配参数,选用80km/h匀速循环工况和NEDC循环工况对动力电池组SOC变化进行分析,闭环仿真及优化分析结果表明:在山区城市道路下,纯电动商务车的动力性和续驶里程得到了明显提升,满足了设计要求,为纯电动汽车的研发提供了参考。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