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移动机器人的路径规划算法研究

周燕萍; 刘以安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物联网与软件技术学院; 江苏无锡214028;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移动机器人   路径规划   入侵杂草算法   nurbs曲线  

摘要:针对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过程中存在易陷入局部最优、规划质量差和规划效率低等问题,提出一种结合入侵杂草算法和NURBS算法的混合路径规划方法。首先,根据路径规划要求建立目标函数,并将规划问题转化为函数最小值求解问题。然后,利用目标函数来指导入侵杂草算法寻找安全可行的路径点,接着将NURBS算法作为局部路径优化算子光滑处理路径,缩短路径长度。最后,在仿真环境下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相比于传统的入侵杂草算法在路径质量和效率上均有所提高,对实际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研究具有较高指导作用。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