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柴油机喷油嘴内壁面粗糙度对空化效应的影响

陈亮; 贾和坤; 文帅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柴油机   喷油嘴   空化   粗糙度  

摘要:基于k-ε湍流模型及混合均相流(Homogeneous Equilibrium Mixture,HEM)模型,研究了不同喷射压力(30MPa、180MPa)条件下喷油嘴喷孔内壁面粗糙度对空化流动特性的影响。结果得出:随着喷孔内壁面粗糙度的增大,喷孔内部空穴强度减弱,喷孔内部的湍动能增强;提高喷孔内壁面的粗糙度对喷孔出口的质量流量影响不明显,但是在高喷射压力条件下啧孔出口质量流量略有增加;在高喷射压力条件下随着喷孔内壁面粗糙度的增大喷孔出口的平均速度显著减小,喷孔出口处的湍动能显著增大,而在小喷射压力条件下随着粗糙度的增大,喷孔出口的平均速度降幅较小,喷孔出口处的湍动能增幅较小;喷孔出口处X轴线上在喷孔上壁面空穴区域的湍动能较喷孔底部与中部区域大,空穴的产生、渍灭有利于增强喷孔出口处的湍流强度。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