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控机床振动故障诊断软件的开发

孙荣健; 孙宏浩; 李鹤; 闻邦椿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辽宁沈阳110819
数控机床   labview   模态分析   故障诊断  

摘要:针对数控机床振动信号的振动机理和振动特点,结合故障诊断技术和模态分析技术,以LabVIEW软件为平台,开发了一套向导式振动故障诊断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8通道高速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保存,数据回放、模态分析和故障诊断功能,详细的介绍了软件设计流程和关键部分设计思路,给出了部分前面板设计图。并对某公司生产的数控机床进行了振动信号采集、模态测试和故障分析,试验证明,软件的各项功能很好地满足了振动监测、模态测试和故障诊断的要求,进而验证了该软件系统的可靠性和实用性。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