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动大客车比例继动阀仿真控制研究

李静; 户亚威; 石求军; 朱为文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吉林长春130022
比例继动阀   非线性   神经网络pid交互   超调   压力响应  

摘要:在电动大客车的电控制动系统中,一个关键部件就是比例继动阀,通过比例继动阀可以实现对前轴制动压力的精确调节。但是比例继动阀本身结构复杂,具有高度非线性,常规控制方法无法满足比例继动阀的实际工作需求。为解决上述问题,文中首先对比例继动阀的结构及其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并在AMESim软件中搭建比例继动阀模型,然后在传统PID控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神经网络PID交互控制算法,并在MATLAB/Simulink软件中搭建该控制算法模型,最后通过MATLAB/Simulink与AMESim联合仿真对控制策略进行验证,仿真结果表明:比例继动阀在神经网络PID交互算法的控制下,响应较快、控制精度较高并且基本没有超调。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