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理想轨迹的圆管编织机锭子系统结构

马文锁; 陈凯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河南洛阳471003; 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洛阳471003
圆管编织机   锭子偏心量   轨道   导向块  

摘要:圆管编织机锭子采用双导向块导向沿‘∞’字形轨迹运动,锭子几何中心运行轨迹与轨道中心线不完全重合,其偏移量引起锭子在理想轨迹左右振荡并导致编织机运行不稳定,严重影响编织机生产效率。分析引起锭子运行轨迹偏移的关键因素,并建立锭子运行数学模型,提出一种锭子几何中心沿等圆相切的轨迹线运行的理想轨道设计方案。该方案锭子运动采用单导向块导向,轨道中心线采用首尾相切的非等圆,且轨道等宽,实现锭子几何中心沿等圆相切轨迹运行。该设计方案可有效减小锭子在运行过程中的振荡,提高编织机运行速率和平稳性。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