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ZK5201钻床主轴和进给系统对钻孔精度的影响

肖华; 张立佳; 肖帅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鼓式刹车片   数控钻床   精度   动态特性  

摘要:针对ZK5201鼓式刹车片专用钻床,对其主轴系统和进给系统的钻孔精度进行研究。利用有限元软件平台,重点分析机床主轴的径向应力应变,并且从主轴的模态分析得到了主轴的固有频率和振型,结果表明该钻床的主轴系统能够保证最终加工精度。通过建立进给系统的数学模型,利用MATLAB分析系统参数对阶跃响应动态特性曲线的影响,建立了进给系统误差与主要系统参数之间的定量关系,通过优化系统参数,降低进给系统的误差,从而提高了刹车片钻床的稳定性和精度。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