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平移全柔性并联机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

谢俐; 杨乐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工程学院; 重庆400053;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重庆401120
全柔性并联机构   线性加权法   多目标拓扑优化   静力学分析   模态分析  

摘要:为满足精密定位和微纳制造领域对全柔性并联机构构型设计的需求,基于三平移并联机构原型,采用多目标拓扑优化理论,得到了一种结构配置较佳的新型全柔性并联机构。首先,基于单目标的柔度优化模型和固有频率优化模型,运用线性加权法建立了机构的多目标拓扑优化模型。然后,基于HyperWorks/OptiStruct软件和优化准则算法对机构进行拓扑优化设计,得到了拓扑优化后的新型全柔性并联机构。最后,通过HyperMesh软件对拓扑优化前后的机构进行静力学分析和模态分析,从而验证了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的有效性。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