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工况下跃进C50后桥强度设计仿真与试验研究

张步云; 朱镇; 汪若尘; 孙晓东 江苏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 江苏镇江212013
强度分析   有限元分析   nvh台架试验   车桥   主减速器设计  

摘要:以跃进系列C50后桥总成为研究对象,介绍其组成结构,对其主减速器进行强度分析,其校核结果用以检验各部件参数满足车辆设计要求;不考虑衬套、主销与轴承情况下,对其后桥有限元建模,并仿真分析在越过不平路面、制动和侧滑三种工况下,轴和转向节各自最大应力、最大位移的大小和位置;最后对跃进系列C35、C50和C90后桥总成进行NVH台架实验,分析跃进系列C35、C50和C90后桥总成NVH对比试验用以检测其各自的振动与噪声、阻力矩和传动效率。试验结果表明:车桥的振动和噪声主要由主齿锥轴承、桥壳顶和后盖三者决定;各系列车桥总成阻力矩都较小,总成效率都较高,阻力矩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减小,随转矩的增加而增大,平均效率可达90%左右。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