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轮式攀爬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

王扬; 张子健; 郑远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北京100191
机器人   攀爬机构   锁杆机构   不同直径  

摘要:针对在城市建设基础设施中的多种复杂环境,为了降低由于高工作业带来的人身财产危害,设计了一种轻巧的轮式攀爬机器人。基于机器人攀爬静力学分析,确定了机器人的重要参数,先后完成了机器人攀爬机构和锁杆机构两大关键机构的设计,提出机器人攀爬控制策略。在Solidworks环境下完成了机器人的虚拟样机建模,并搭建试验样机对机器人进行载重攀爬测试和适应性测试。实验表明,机器人20kg负载条件下,攀爬速度达到3.24m/s,攀爬自旋角2.24°,同时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直径下作业,机器人满足设计要求。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