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阳能热泵烘干机恒温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

曹艺; 吴永明; 刘毅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太阳能   空气源热泵   烘干机   单片机   模糊pid  

摘要:为了适应农作物种子等产品的恒温烘干要求和节能减排的目标,研发了一种太阳能与空气源热泵并联加热的农作物烘干机及其恒温控制系统。烘干机内采用封闭流动的纯净水为传热介质,用储水箱来储存热能。恒温控制系统采用LPC2103单片机,在水箱和烘干房等处设置多个温度传感器,组成一个闭环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天气和烘干物料情况选择节能的加热烘干模式。控制系统使用加入Smith预估环节的模糊PID控制算法,使烘干过程维持在设定温度范围内。通过系统仿真和实际应用,研发的太阳能热泵烘干机可提高烘干效率和工艺稳定性,能够满足农作物种子等恒温烘干需求。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