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交客车纵向车速估算研究

李静; 石求军; 朱为文; 户亚威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吉林长春130022
abs控制   轮胎模型   车辆模型   滑移率控制   车速估算  

摘要:公交客车在ABS工况下轮胎产生较大的滑移,这时纵向车速和轮速相差较大,不能通过轮速来估算车速。为了研究公交客车纵向车速估算问题,文中先建立七自由度整车模型和综合工况下的轮胎模型;然后引入CKF(容积卡尔曼滤波)算法,结合上述整车模型和轮胎模型,推导出CKF算法的系统状态方程和测量方程;最后在MATLAB/SIMULINK中建立CKF算法和系统模型,在TruckSim中设置仿真工况并对真实车辆进行模拟,然后通过MATLAB/SIMULINK和TruckSim联合仿真进行验证,仿真结果表明:CKF算法估算的车速与TruckSim整车模型中计算的车速基本保持一致,从而说明公交客车的纵向车速估算采用CKF算法是有效的。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